天山網訊(通訊員蘆自然 劉津玲報道)正月十五鬧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不期而至,新疆阿勒泰市團結抗癌食物南路社區部分居民在社區工作人員的組織下開展了“2014年——鄰裡和諧鬧元宵”活動,歡度元宵佳節。他們還邀請其他小區的居民來一起吃湯圓,其樂融融的活動,增進了社區鄰裡間的友誼。
  小朋台灣褐藻醣膠友 摩拳擦掌包湯圓
  2月12日在社區活動室里舉辦的鄰裡和諧鬧元宵活動,來自多個小區的老年居民和小朋友們相聚一堂,正在熱熱鬧鬧慶元宵、包湯圓。最開心的還是小朋友們,吃著熱氣騰騰的湯圓,不但領略濃濃了元宵,還瞭解了吃湯圓的傳統習俗,滿臉洋溢辦公室出租著喜悅。“奶奶,你看看我做的湯圓圓不圓啊”
  四個站小區6歲的小朋友唐軒宇,舉著剛做好的湯圓高興地對奶奶說。一雙雙小手不停地搓來搓去,唐軒宇和伙伴網站優化們搓出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湯圓,不時發出甜甜的笑聲,不由得令人對這群"00"後充滿感動。這是唐軒宇小朋友第一次包湯圓,便得到邊上阿姨們的贊賞,小家伙樂不可支,“等回家了,我還要包湯圓給爸爸媽媽吃。”
  老人家預防癌症飲食 熱熱鬧鬧過元宵
  居民們把包好的湯圓放進鍋里,鍋里的開水冒著熱騰騰的白氣,小小的湯圓在開水中歡快的翻騰著……“第一鍋上碗咯,大家快趁熱嘗嘗。”年過八十的老爺爺說。每年大家都希望在一起同慶元宵,大家庭里的和樂融融讓他們倍感幸福。“包湯圓、賣湯圓、圓圓的湯圓香又甜……”來自社區文藝隊的範阿姨,一曲《賣湯圓》唱出了她內心的喜悅,更增添了現場團圓喜慶的氣氛。一時間,社區變成了溫馨的海洋,人們的歡聲笑語都融進了一個個香氣四溢、寓意團圓的湯圓里。
  “正月十五鬧元宵,家家戶戶樂逍遙。”元宵象徵合家團圓,吃元宵寓意新的一年合家幸福、萬事如意。來自不同小區的居民歡聚一起,紛紛拿著碗站在鍋邊,翹首期盼著在鍋內翻滾的湯圓。“來來來,給我打一碗湯圓。”等待許久的孟大爺在人群中往前擠著,拿到湯圓的他開開心心地圍坐在桌旁,聊著節日的熱鬧,吃著碗里的湯圓,一起享受元宵所帶來樂趣。一大鍋湯圓不到一會便被大家一掃而光。在說說笑笑、和樂融融的氣氛中,桌上的糯米團變成了碗中一個個顆粒飽滿的湯圓。燙嘴的湯圓火熱的心,很多居民都是幾十年的老鄰裡,相互之間結下了深厚的情誼,而每年鬧元宵也是大家庭又一次的團圓,而這份相聚也讓社區更加和諧溫暖。
  鬧元宵活動讓居民走出自己的“小家”,融入社區這個“大家”,一起參與包湯圓活動,無形之中增進了鄰裡和諧,讓社區大家庭更加“團圓”和“和諧”。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市:社區同樂齊包湯圓 鄰裡和諧鬧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