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利君報道)2月21日下午,新疆伊寧市18名少數民族肢体畸形兒童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行47人赴北京接受肢体矯正手術治療。
  即將啟程去北京接受免費治療,伊寧市達達木圖鄉布拉克村貧困戶阿布拉米提夫婦抱著7歲的女兒艾克迪木站在人群中,“但願我的女兒接受手術後身體能更好,我們十分高興得到政府這樣的幫助。”阿布拉米提告訴記者,艾克迪木出生沒幾天就被遺棄在他家門口。為了給女兒看病,全家人都把心思放在女兒康復治療上。
  “傅工程”項目是2013年民政部對西部貧困殘障家庭中肢殘兒童進行免費救治的一項民生工程。去年8月初,民政部附屬康復醫院及自治區民政廳康復醫院的兩名醫學專家來伊寧市,為全市18歲以下的200名肢体殘障兒童進行了肢体矯正免費手術前的篩選。經過篩選確定符合條件的18名兒童,定於今年2月24日在北京接受治療。
  為了保障47名患兒及家長順利到達北京,伊寧市委和政府出資21萬元資助他們往返的路費,併在後期適當給予每人每天20元的生活補助。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18名少數民族肢体畸形兒童赴北京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