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2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根據今年中央一號文件,為避免耕地浪費,政府鼓勵農戶流轉土地經營權,可是大多數城裡人還是覺得土地有點遙遠。如今就有了一種通過電商平臺流轉的方法。
  這個新樣本是這樣的,它是由浙江省供銷社直屬企業浙江興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聯合阿裡巴巴集團聚划算平臺、績溪縣廟山果蔬專業合作社等單位在安徽省績溪縣實施了一個名為“聚土地”的項目,記者採訪瞭解到,“聚土地”項目始於今年3月,參與訂製的是績溪當地的土地。網民可根據家庭需求認購土地位置及面積,選擇種植的作物,通過購買土地使用權來獲得實際農作物產出。從認購的次月開始,每月都會收到2次快遞,每次一半作物。
  這種“私人訂製農場”有3種1年期套餐,分別是價值580元的1分地套餐、2400元的半畝地套餐和4800元的1畝地套餐。興合電子商務負責人董建成告訴記者,經過預約、篩選,截至目前,全國共有3560名用戶認購了土地,認購面積430餘畝。
  關於土地流轉的運作,董建成表示,在不改變土地用途和性質前提下進行,流轉主體是浙江興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而合作社主要從事生產管理,負責提供農產品。浙江興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商務總監章新光說,該公司將訂製的私人農場的蔬菜、糧油種委托給合作社。而合作社雇佣當地農民耕作租出去的土地,農民每個月可獲取2500元左右的“工資”。
  對此,華東地區一金融監管部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後將鼓勵金融機構介入,因為互聯網訂製私人農場項目將農業和旅游等業態相結合,金融機構可考慮通過景區經營權質押等方式予以資金支持。  (原標題:首個互聯網私人定製農場落地 網民認購獲得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