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苗靜)裝著兩萬元錢和很多重要證件的包丟了,公交司機趙毅心都涼了。他沒想到,僅僅半小時後,他的包就找到了。
  5月13日14時許,趙毅開車來到正定縣北賈村,去一家律師事務所辦事。到門口卻發現,放在車上的包不見了。包里有兩萬元現金,還有他的戶口本、身份證、駕駛證等,更重要的是,到律師事務所辦理事項的全部資料都在包里,這些資料沒法補辦。
  趙毅頓時慌了神。他打算到律師事務所先說一聲。剛走到門口,幾個人正好從裡面出來,見了他就問:“你是趙毅嗎?把墨鏡摘下來讓我們看看。”不明就里的趙毅摘下了眼鏡,其中一個老師傅拿出他的包:“這是你的包嗎?”撿包的人是正定縣質監局的董順義和顏俊社,一個59歲,一個47歲。他倆開著大貨車,下鄉做計量鑒定工作,在這家律師事務所附近撿到了趙毅的包。包里除了錢、物還有一張律師事務所的名片,他們就按照上邊的電話打了過去,但總是占線。兩人於是開著大貨車,按照名片上的地址挨個兒尋找。開著大貨車,拐彎、調頭都很麻煩,但他們還是不停地找。20多分鐘後,終於找到了。
  經核實,趙毅拿回了包,一顆心終於放到肚子里。其實,趙毅是85路公交車的車長,撿到乘客遺失的物品是常有的事兒,每次失主到路隊領取失物時,他都不忘提醒乘客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沒想到,這次輪到自己丟東西了。他覺得,自己這也算是好人有好報,多虧了撿包的兩位好心人。  (原標題:常撿失物的公交司機丟了兩萬元真著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