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100米、寬15米的碩大章魚軟體風箏亮相第二屆中國(沈陽)怪坡風箏大賽 於海洋 攝第二屆中國(沈陽)怪坡風箏大賽造型各異的風箏在空中齊“箏”艷 於海洋 攝
  中新網沈陽5月22日電 (王嬴)第二屆中國(沈陽)怪坡風箏大賽暨第十七屆槐花節,22日在沈陽沈北新區怪坡風景區啟幕。來自韓國、俄羅斯、南非、北京、天津的境內外28支風箏代表隊,270名選手帶著近百隻形態各異的風箏齊亮相。
  嫦娥造型的軟體風箏、由數個韓國國旗串起的龍串風箏、眾人協作放飛的小燕風箏……各式各樣的風箏迎風翩翩起舞,格外嬌俏,宛如一場盛大的風箏舞會。風箏的款式五花八門,色彩繽紛;放風箏的人也是紅男綠女,中外老少皆有。放風箏、看風箏的人熙熙攘攘,熱鬧非凡,把初夏的沈陽演繹得精彩紛呈。
  外國人放中國風箏成為活動現場一道亮麗的風景。兩位身著韓國傳統服飾的韓國人放飛一隻印有韓國音樂家、外交官照片以及中國國旗的軟體風箏,為活動增添了國際元素。
  現場最惹眼的是一隻碩大的章魚軟體風箏。來自天津的該風箏製作者之一劉濤告訴記者,他在廈門海洋館門口看到一隻章魚雕像,萌生了製造大章魚軟體風箏的想法。這隻曾創下“世界最大軟體風箏”吉尼斯世界紀錄的章魚風箏,長100米、寬15米、重500多斤。它由8個人用半年時間製作完成,共用5000多米布。
  大章魚風箏線的一端拴在兩輛小轎車上,劉濤說,這隻風箏放飛瞬間拉力達到7噸,風箏線是專門定製的,大章魚在空中飛舞時,線的承重達到13噸。大章魚飛上天空,其他風箏都“相形見小”。
  本次活動以“槐香沁春色,箏艷在沈北”為主題,為期2天。當日,“槐花仙子”與“槐花王子”攜手乘馬而來,上演“馬上有美女、馬上有帥哥”,為活動增加了亮點。
  據瞭解,專業風箏大賽、特邀風箏表演、風箏DIY塗鴉活動、槐花美食展等系列活動將在22-23日舉辦,同時2014年“百萬市民看沈北”攝影大賽也藉此機會啟動。(完)  (原標題:境內外近百隻風箏亮相第二屆沈陽怪坡風箏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