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福利院等公益組織和無明確管理單位的小區,可撥 12319報修
  □記者李曉丹通訊員賈光明文圖閱讀提示|昨日,洛陽市凱旋東路84號家屬院迎來了一群義務疏通管道的“黃馬甲”,他們是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澗東養護分公司的12319管道班成員,同時也是“花城義工”。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他們將該社區的12個污水井清理乾凈。
  小區管道無人管義工齊力管道排污
  昨日上午,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澗東養護分公司接到市政建設集團指令,市區凱旋路84號家屬院雨污水管道堵塞,需要疏通,“花城義工”團隊隨即帶上工具前往,趕到後第一時間打開污水井蓋,頂著惡臭進行管道清挖,經過一上午的清理,附近的12個污水井才全部清理乾凈。
  “以前專門找人疏通過,一次一千元,但過不了多久就又堵了,最糟糕的一年疏通了六次。”據該家屬院網格長石文燕介紹,84號家屬院是老舊小區,沒物業管理,污水管道堵塞也沒人管。
  學校、公益組織需要可撥12319報修
  據瞭解,“花城義工”志願者團隊成立於2012年,是由市城市監察管理局、市政設施監管處、市政建設集團等單位的50餘名幹部職工共同發起成立,免費為市民提供污水管道疏通、道路病害處理、一般設施維修等服務。
  此外,“花城義工”團隊的的服務對象為學校,福利院等沒有直接經濟來源的社會公益組織和機構,有明確管理單位的機構不在服務範圍內。同時,他們還成立了信息收集小分隊,搜集需要幫助的機構信息後,統一交由市政建設集團集中解決。
  任何學校和公益組織如果有相關方面的需要均可撥打12319城建服務熱線報修,“花城義工”將及時派專業人員為您提供技術幫扶。  (原標題:排污管道堵塞“黃馬甲”免費疏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