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版
    褐藻醣膠他是一個從江西上饒農村考出來的孩子,但卻放棄了大城市的繁華與舒適,而選擇到最基層的農村工作。“我就是從農村出來的孩子,即便我是清華碩士,也改變不了這一點。”他的青春夢想是從農村來,到農村去,在老百姓的柴米油鹽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28歲的徐勃,清華大學法mSATA學院碩士畢業生,現任永吉縣中新食品區對新合作辦副主任。
    研究生畢業後,他被選調到吉林省省直機關工作,主動提出“堅決要求去基層”,扎根基租屋層從事農村工作。
    2012年7月,在岔路河鎮擔任下坎村村支部副書記期間,他結合村內實際情況,發起成立了“福星農機合作社”,積極為合作社爭取資金扶持和農機購置補貼;結合村裡辣椒產業發展需求,積極謀劃,為村裡籌建了30萬元的冷凍保鮮庫。群眾得到了實惠,無論usb是村幹部還是村民,大家都喜歡喊他為“我們的小書記”。
    同年12月,徐勃調任岔路河鎮黨委副書記,主台東民宿抓群眾文化工作。經過半年多深入基層的調研,他撰寫了4萬多字的“岔路河生態經濟文化可行性報告”,作為岔路河鎮發展的藍圖樣本,指導著岔路河鎮的文化事業發展。
    同年,經永吉縣民政局批准,聯合會正式成立,38個社團。每個社團都堅持“自我組織、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三自”方針。此舉極大提高了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和熱情,實現農村文化建設由“送文化”到“種文化”的有效跨越,徹底改變了岔路河鎮文化事業的局面。
    這種創新性的模式在我省2013年100個先進文化集體評選中,排在第一位,後被省委宣傳部和省文化廳推薦,獲得由中宣部、文化部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評選頒發的國家級大獎———“全國第五屆服務農民、服務基層”先進集體,這是省內唯一一家文化大院獲此殊榮。
    目前,徐勃負責與新加坡經貿合作洽談,對接國家部委申報國家級開發區以及園區內重點企業招商等工作。他表示,將用最大的努力和信心,為推動吉林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本報記者 李洪洲
  (原標題:80後清華高材生扎根基層 服務農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