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徐惠芬報道隨著中國對外投資快速增長,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越來越多國家來到中國尋求投資。“保加利亞:進軍歐洲的橋頭堡”投資論壇11日在滬舉行,保加利亞投資署副署長克斯塔丁·佳特夫在會上竭力“推銷”保加利亞,稱歡迎中國投資者的到來。
  佳特夫稱,一方面,保加利亞是歐盟成員,進入歐盟市場極其便利,另一方面,保加利亞10%的公司稅率是歐盟最低的,且勞動力成本也是歐盟最低,這意味著中國投資的營商成本將大大降低。同時,保加利亞還有高素質的就業大軍。此外,保加利亞政府還推出了一系列鼓勵投資的措施,比如對合格的投資者簡化審批,並讓投資者優先購買國有及地方土地等。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市副市長盧博米爾·赫裡斯托夫在論壇期間接受晨報專訪時表示,作為保加利亞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索菲亞極其歡迎中國投資者。
  今年是中國與保加利亞建交65周年。數據顯示,2002至2013年,中國對保加利亞投資8210萬歐元。
  (原標題:保加利亞投資論壇 近日在滬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