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為校史館開館剪彩
  原標題:華僑最高學府暨南大學慶祝108年校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有華僑最高學府美譽的暨南大學15日在廣州舉辦108年校慶活動。
  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學府,學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創立於南京的暨南學堂,先後在上海、福建辦學,1958年在廣州重建,被譽為“中國第一僑校”,也是中國境外生最多的大學。
  作為校慶活動第一站的“新百年、新輝煌、新願景”校史館在當日正式開館。該校史館是暨南大學百年校史展廳的延展,通過多種智能數字化手段,融合歷史的厚重感和現代科技的幻妙感,記錄了暨南大學從2006年至2014年以來在辦學成果、人才引進、國際合作等方面的成就,同時展示了暨南大學五大校區目前的情況以及未來的規划走向,佈滿兩面牆的傑出校友照片更是學校潤澤四方、桃李天下的縮影。充分展現了暨南大學厚重的歷史和桃李芬芳的現在以及光明燦爛的未來。
  1
  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為校史館開館剪彩
  此次暨南大學108周年校慶活動將持續兩天,除了校史館開館外,還包括南校區“根植暨南情 綠滿新校區”第二輪植樹、奧運冠軍進校園等活動。
  在今年剛投入使用的南校區,奧運冠軍李小鵬和羅雪娟、學校領導、來自各地校友會代表以及南校區的師生一起栽種了108棵綠植樹,慶祝學校誕辰108周年。
  為支持新校區的綠化建設,由暨南大學校友與社會合作辦提出倡議成立“綠化基金”,得到來自全球校友的積極響應,短短數月基金會已籌集“綠化基金”超百萬元。今年5月,基金會將籌集的基金用於採購樹種,於南校區栽種綠樹400餘棵,包括秋楓、仁面子、香樟、葉欖仁四種名貴樹種。今天在學校108周歲華誕又再添108棵樹木。
  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為校史館開館剪彩
  除了參加植樹活動外,李小鵬、羅雪娟兩位奧運冠軍還與暨大學子互動,與暨大海內外校友和校內師生分享成功經驗。李小鵬與暨南大學學生武術隊為大家呈現精彩的武術表演,而羅雪娟則與學生藝術團民族舞隊員共同完成舞蹈,慶祝暨南大學建校108周年。
  今年是80級校友畢業三十年,這批在暨南大學1978年復辦後的第三屆學子當年創立的學生報刊、學生社團、學術活動,至今仍在暨南園留存。近三百位80級校友今天再聚母校,共慶學校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