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潘基文呼籲各方共同行動 將氣候變化的挑戰變成可持續發展的機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閆明 李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地時間10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時表示,只有各方共同行動,才能將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變成可持續發展的機遇。
  潘基文當天在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國家元首級會議時表示,在今年九月於紐約舉行的聯合氣候峰會上,秘魯總統烏馬拉曾經呼籲建立一個全球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聯盟”來應對氣候變化。潘基文表示,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各方的努力下這個聯盟正在成型,不過共同行動的範圍必須擴大,才能將氣候變化的挑戰轉化為機遇。“行動的範圍必須要繼續擴大,無論是政府,還是企業、金融部門、社會團體、學術機構,都應該參與到行動中來。只有各方共同行動,我們才能將氣候變化這一挑戰轉化為機遇,從根本上重新思考如何去發展經濟,如何去建立一個更安全、更健康和更宜居的世界。”
  潘基文稱,綠色氣候基金100億美元的初始資金目標已在與會各方的努力下實現,還有發展中國家提出了更多的承諾,這也向世界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他向各方呼籲,希望利馬大會能取得積極成果。“我呼籲各方在利馬達成一份談判草案文本,為明年在巴黎達成一份有意義的、全面適用的氣候變化協議而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份協議要致力於讓世界採取一條路徑,將對比前工業化時代的溫度升幅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這也是科學家們提出的、可以避免氣候變化帶來不可控制的影響的極限。如果我們選擇直面氣候變化這一挑戰,我們仍然有時間使得全世界可持續發展。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在利馬舉行的氣候變化大會成為我們書寫歷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dzhrj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